你认识董存瑞吗?今天我问我妹妹,这样的一个问题,妹妹摇头道不认识啊,谁呀?我佯装惊讶哇,董存瑞你都不认识,那你应该知道,1948年,卢沟桥事变吧,妹妹继续摇头,我敲了她的脑门一下,你应该多读读历史,了解一下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的。“董存瑞,他有什么厉害的地方呀?”妹妹疑惑的望着我,扑闪的扑闪着她的那双大眼睛,我摸了摸了她的头道
   “董存瑞在1948年5月被任命为爆破队长,为了配合总攻,他们炸毁了敌人碉堡5次。在一次总攻冲锋号吹响后,他们突然发现迎面的桥身是座伪装暗堡,从里面扫射的子弹挡住了解放军前进的道路,为了减轻队员的伤亡,董存瑞毅然抱起炸药包,冲至桥下,因身边无处安放炸药包,董存瑞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——手托炸药包,以身殉国。 ”
   听完了我的话,妹妹感慨万千,脸上全是对英雄的钦佩和惋惜,那他长什么样子呀?妹妹,继续问我。他呀——我思考良久才缓缓地说“心胸可呈日月,眼里可含宇宙,有无谓的面庞和如星空般闪烁的眼睛。”


返回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