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一个人生下来的路就是艳阳高照,只是艳阳高照的背后是无人看到的痛苦、荆棘丛生与不懈努力。
   今年是我高考的一年,也是我最有收获的一年。这一年里,有太多的不稳定情绪环绕在我身旁。或许迷失过,自卑过,自嘲过,彷徨过。有时真的想放弃过,可再想想这几年都熬了下来,何况仅剩这短短几个月,再咬牙坚持坚持就过去了。这一年里说不清躲在被窝里哭 了多少次,但是第二天又以一种新的状态面对新的一天,微笑面对这些,便是对这次经历上最好的诠释吧。我见过春天带刺的玫瑰,听过炎夏聒噪的蝉鸣,看过秋意飘落的枫叶,见过冬季冰雪融化,这些可能是最最平常可见的事物,却蕴含着浅显易懂的道理,那春季的玫瑰独自开放在墙角,全身带刺,将自身武装起来,她明白,春季一过,化为春泥,但她任尽力开放,只为看见最纯真的爱情。夏日蝉鸣,昼夜不停,他知,夏日一过,自己会葬身于夏,他尽力一唱,就算只有七天,他不悔…
荆棘密布充溢坎坷,但坎坷之后便就是艳阳高照。


返回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