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糟糕的一天!他来到这个城市已经五年了,在这里,他的“高学历”好像并不会成为他打开上层社会的大门的钥匙,在他的周围,大家都很忙,就像一台台永动机一样,仿佛永远就会这样工作下去。他只要像他们一样就好了,可他不想像他们一样,他也认为他和他们不一样。这天,他像往常一样加班到深夜,办公室的人开始减少直到只剩下他一个人。终于,明天要用资料整理完了!
   可是,他的电脑卡住了,重新启动后资料还没有保存……又得重新做了!他突然感到很烦躁,想摔东西,但是仅存的理智告诉他:绝对不能这样做。于是,他起身去了洗手间,他把门摔的很大声,借此来发泄自己此刻的烦躁,他洗了把脸,抬头打量了下镜子里的自己,那张脸面目苍白,神情涣散。
   他就这样盯着镜子里的自己,忘记了工作,忘记了时间,他就这样盯着镜子里的自己……不知过了多久,他又回到办公室,偌大的办公室又开始响起敲键盘,点鼠标的声音。 他本来就和他们一样。
   单位的互相都不熟悉
   大四下学期小玲开始了实习之旅。他在一家外贸公司实习。刚到这单位时,单位的人互相都不熟悉。但是小林是一个非常热心肠,积极,有眼色的人。在出去吃饭时,她会问同事需不需要帮助带饭。打印时她会问需不需要我帮你打印一份,遇到工作难题时,她会积极的请教前辈。询问前辈一些问题,在询问完之后,她会细心地给前辈送上一杯咖啡。公司这次有个难搞的客户,让老板非常头疼。小玲知道后,主动向老板申请去解决这个问题。但是老板觉得小玲只是一个实习生,哪有那么大的能力去做这件事儿呢?但小玲热情饱满,觉得自己只要细心积极,就一定能解决问题。她在客户楼下等了几个小时,用简短的语言把公司的情况跟客户说明,但客户根本不以为然,于是在接下来的这几天,客户每天都能看到她......


返回首页